酒光潋滟

多坑人,偶尔自割腿肉产粮~

(月寿)最恰当的时间1

怎么样和月光桑认识的?

要问这个问题的话,毛利寿三郎大概会纠结很久,然后说好像顺其自然就认识了吧。

1.初见

第一次见到越智月光是在高一,那时候毛利寿三郎刚刚升上立海大高中部,还没有被U17征召,在关东大赛上碰见的。

最先引起毛利注意的是身高,一米九的身高已经让毛利傲视群雄了,乍一见比自己还高二三十公分的越智月光,毛利第一反应是自己如果站在他面前大概很有安全感吧。

然后啊,就是比赛了。

立海大初等部在国中界是有名的霸主,而与之相反的高中部却没什么成绩。毛利寿三郎是天才,但凡天才都有傲气,大概是沿袭立海大国中部常胜的思想,对于高中部网球社毛利看似懒散实则不屑。之所以不争不抢,是因为不想做这些麻烦的事情。

国中部虽然与网球社其他人关系不冷不热,但毛利寿三郎确实为立海大二连霸立下汗马功劳。升入高中以后,不是部长,但每场比赛确实打的是最重要的位置。对于这样的安排毛利自然毫无异议。

与冰帝的比赛,立海大前两场都被对方打了个6-0。

太难看了,不管是在四天宝寺还是立海大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的毛利寿三郎这么想到。

单打三,毛利寿三郎被安排在这个位置上,应该是知道自己绝无赢下的可能,但是还是将毛利寿三郎放在了这个位置上,想要他来承担比赛的全部压力吗。

冰帝出场的正是他们的部长越智月光。

……

好强啊,这个男人真的好厉害啊,赢不了,赢不了……

比赛输了,毛利被对方打了个6-1,心里再多的不甘也没办法发泄,技不如人就是这样。

这称得上是一次糟糕的初见了,输的一塌糊涂,大概在越智月光眼里根本不会有毛利寿三郎的存在吧。

2.搭档

第二次见面是在U17训练营里,尽管立海大成绩糟糕,所幸高一生的征召还会参考国中成绩,于是毛利寿三郎成为立海大唯一被征召的选手。

独自一个人来的训练营,没有同校生,别的学校也说不上怎么熟悉,唯一认识的就是曾经同为四天宝寺的原哲也。

毛利寿三郎很快就适应了U17高强度的训练内容,并且逐渐从这一届高一生中脱颖而出,天才的名号不是随便说说的。渐渐的名声传向了一军所在的球场,训练营里大家都知道有个叫毛利的小子天赋不错。

毛利输给越智月光是半个多月以前的事了,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又再见面了。看着眼前两米多的越智月光,毛利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记直球打过来。

“你要试着和我做搭档吗?”

搭档?虽然在立海大打过双打,不过更多时候还是在单打的毛利有些反应不过来。

“哈?前辈,搭档?”

“啊。”

……

那天毛利不知道怎么的稀里糊涂的完成任务,然后回房间,直到晚上躺床上了以后才回过神来,越智月光邀请自己做他的搭档。

头一次有些不知所措,毛利心烦的想到。

过了会儿,又想起来,自己那时候好像是回答了越智前辈的。

“好。”

3.称呼

事实证明,越智前辈很有眼光,一眼能看中自己,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NO.13的毛利寿三郎这样想着。

和越智前辈的配合渐入佳境,关系也

越来越好,至少已经敢和前辈开玩笑了。

毛利寿三郎自认为称不上什么热情的人,但是他不知道怎么的,不知不觉间和越智前辈关系变得这么好,让他思考了一会,得出结论,前辈果然是不同的。

越智月光,U17训练营一军NO.9,虽然成为一军前二十唯一一个高一生,但是果然还是不满足于这样,想要和前辈搭档,想要和前辈靠的再近一点,怀抱着这样的心情,毛利寿三郎在U17的进步速度非同小可。

然后啊,在成为NO.13后两个月,毛利寿三郎挑战了原NO.10,并且赢了下了。

“前辈,这样的话,我们就能称得上是搭档了吧。”

“嗯。”

“既然是搭档,我可不可以换一个称呼呢,想要在亲切一点啊。”

“……随你。”

“月光桑,以后我就叫前辈月光桑了,前辈也可以叫我寿三郎哦。”仰着头看向越智月光,称呼脱口而出,应该是早就想好了的。

“……寿三郎。”

这一声算是默认了。

4.身边

“君岛来找过我。”越智月光突然这么说着

“诶,月光桑?”

“他和我交涉想要我取代远野的位置,和他搭档。”

君岛育斗,U17有名的“谈判专家”,他的谈判很少有失败的时候,所以……

“月光桑已经答应了吗?”

“如果我答应了你会怎么办呢?”难得的越智月光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而是反问毛利。

“如果月光桑答应了的话,我下次就去挑战君岛前辈。”从他手里夺取和月光桑搭档的位置。这是毛利的未尽之言。

“我拒绝了。不会和别人搭档。”越智月光显然也明白这话的含义。

“月光桑~”

“嗯?”

“没什么,就是突然好开心。”自己走到月光桑身旁和月光桑愿意留在自己身旁是不一样的感受,毛利寿三郎想,自己果然最喜欢月光前辈了啊。

5.安慰

听说因为世界比赛规则变动,U17准备征召国中生。

毛利寿三郎知道了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在立海大国中部网球社全国三连霸被青学中断了之后。毛利一开始并不相信青学能阻止立海大,可是在国中就和幸村他们不冷不热的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这件事,具体情况也就不了了之了。

征召国中生……那么立海大也一定会被征召的吧……

“你最近很不安。”越智月光突然开口到。

“……没有啊,月光桑。”

“你平时不会用那种球回击。”

“月光桑一直在关注着我吗,有点感动呀。”

“你在心烦国中生的事?”

“月光桑……果然瞒不过月光桑的。”

“为什么?”

“月光桑应该知道的吧,立海大国中网球部三连霸失败的事情。”

“啊”虽然没有与现在国中网球界的人打过照面,但是多少知道一些,比如在自己毕业后那一年里,他选的部长被一个新生打败了的事,这些事还是有所耳闻的。

“和高中部不一样哦,国中部的立海大可是霸主一样的存在,尤其是在幸村当上了部长以后,常胜就是理所当然的了。虽然说不上关系密切,可毕竟大家一起完成了二连霸,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存在。”

“嗯。”

“但是啊,立海大输了,三连霸失败了。月光桑,即便是上次输给月光桑我也没有现在这样心情复杂。”毛利寿三郎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

“大概你把他们当成了真正的同伴吧。”越智月光抬手揉了揉毛利的小卷毛,安慰到。

“是这样吗?啊,月光桑你果然很喜欢摸我的头发吧。”毛利突然跳转了话题。

……

6.保护

远征结束了,才回到U17就面对着国中生与高中生比赛,这让毛利不好意思去找立海大的人。

啊,为什么突然间就剑弩拔张了呢。跟在平等院前辈身后的毛利默默吐槽着。

离开的时候,毛利发现幸村他们好像朝着自己看了一眼,还是有些尴尬,自己和他们。

……

他和月光桑的对手是仁王和冰帝的部长,真是巧妙的缘分。虽然说是选拔参赛人员,其实主要还是考察国中生实力,NO.1到NO.10的成员基本上已经确定下来了不会变动的。

仁王雅治,虽然在同一支队伍里两年但是交集甚少,谈不上什么很深交情。

比赛一开始很顺利,但是……

国中生的潜力真的很大,即便输赢不影响自己和月光桑进入名单,可是,不想输,无论从那个角度来说都不想输。

全身脱臼回击了球,然后“拜托了啊,月光桑。”

……

输了,好难过,比起自己输球的不甘,更多的是不希望和月光桑搭档的比赛输给对方……

“啪——”是球拍撞击球的声音,啊,糟糕了,远野前辈……

来不及躲闪,然后就被纳入一个温暖的怀抱,是月光桑。

球被国中生击飞了,没有打到月光桑。

心里悸动。

“月光桑,我好感动啊。”

“……”

评论

热度(9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